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今日头条发布3·15资讯打假报告

2018年03月16日10:28 | 来源:消费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发布3·15资讯打假报告:悟空问答成为辟谣利器

今日头条发布3·15资讯打假报告:悟空问答成为辟谣利器

  近日,今日头条公布3·15资讯打假报告,今日头条精准分发辟谣文章总计阅读1.17亿,其中悟空问答的辟谣内容累计阅读2369万。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介绍,今日头条很早就意识到辟谣文章传播的问题,于2016年12月上线了精准辟谣功能。“通过技术,我们可以明确识别看过谣言文章的用户并将辟谣文章准确地在他的信息流里展示,这也意味着有多少人看过谣言文章,就有多少人看过辟谣文章。”这个技术一举解决了辟谣文章传播的“千古之难”。

   报告认为,伴随着消费升级,资讯作为一种基础性消费品,其质量更应该被严肃对待,“内容资讯即精神食粮,我们应该像把关食品质量一样把关资讯质量。”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