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15曝光农村山寨商品横行 京东新通路为正品背书

2018年03月1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昨晚,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在三四线城市及农村消费市场存在的一个顽疾:山寨、劣质商品横行。一个知名品牌的杏仁露就可以衍生出多种不同包装的山寨产品,而这些山寨产品都被摆在集市上的醒目位置。

  央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山寨产品在类型上偷梁换柱、偷换概念、产品外包装上打擦边球,跟风模仿的手段可谓五花八门,豆本豆、小茗同学、旺仔牛奶、红牛、椰树牌椰汁等知名品牌都没有逃过被山寨的命运。

  这些山寨产品的生产环境、原材料、添加剂、包装均不符合国家标准,却大量流向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令人担忧。

  因为渠道成本问题,目前主流消费品牌现有的经销渠道尚不能触达散落在全国各地,细枝末节的中小零售门店,尤其是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和农村地区。

  解决低线城市与农村消费市场的货源问题,让这些地区的消费者享受到与城市消费者同样的产品与服务,这正是京东新通路正在做的事。京东新通路旗下一站式B2B订货平台京东掌柜宝目前已经覆盖全国,为全国中小门店提供京东品质的正品货源。

  2017年4月,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提出“百万京东便利店”计划,宣布未来五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一百万家京东便利店,其中一半在农村,要做到每个村都有。

  如今京东便利店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很多农村地区的小店店主都开始从京东掌柜宝进货了,免去了以往进货进到假冒伪劣、山寨商品的烦恼。

  江苏宿迁市宿豫区保安乡的京东便利店店主张先云曾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因为缺乏可靠的进货渠道,以前在进货时经常遇到偷梁换柱的商品,每次都让她懊恼不已。

  现在使用京东掌柜宝进货,又升级为京东便利店,有了京东的正品背书,不仅自己不用担心假货问题,周围居民对店里的商品也十分放心,小店生意越来越好了。

  至2018年底,京东掌柜宝将覆盖100万家中小门店,其中包括5万家京东便利店。愿更多的店主与消费者不再为假货困扰!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