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易观智库:第4季度随手记活跃用户第一 头部应用规模优势明显

2018年03月16日16:1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易观智库:第4季度随手记活跃用户第一 头部应用规模优势明显

  在个人财务场景和金融需求变得日趋复杂的背景下,用户越来越重视基于个人财务安排进行有规划的金融投资,对于记账理财应用的使用需求更加明显。目前,记账理财App品类中的头部应用已培养出用户使用习惯,形成了规模优势,行业中用户市场格局正日益固化。

  根据易观千帆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记账理财应用活跃用户规模方面,随手记以1183.7万活跃用户稳居行业第一,第二名51信用卡管家为646.6万,与随手记之间存在接近一半的差距;卡牛信用卡管家以486.3万排名第三位。

image.png

  第三梯队方面,挖财面临网易有钱的追赶,二者分别以155.6万与97.4万的规模位居行业第四、第五位,但与排名领先的应用在规模上还有一定差距。此外,处于第三梯队的微记账和口袋记账本因用户基数小,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活跃用户规模增长。

  针对24至30岁的目标用户群体,各家应用开展了不同的营销活动,旨在扩大活跃用户规模。其中成功的案例包括登上微博热搜的随手记真人版跳一跳挑战赛,以及挖财携手途牛推出“带着挖财去旅行”活动等等,在愉悦的氛围中完成品牌营销。

  目前,记账类应用正在加快布局金融科技,继续深耕个人财务管理领域,以专业产品和服务满足不同人群在人生不同阶段的细分需求,以记账服务为核心提供综合类金融理财服务。更多详情,可查阅易观智库《2017年第4季度记账理财应用活跃用户规模下滑,针对性营销提高用户品牌认知》完整版。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