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城管现场揭骗局 充电宝里塞废物

金可
2018年03月15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管现场揭骗局 充电宝里塞废物

  打开充电宝,里面只有一半是电池,剩下的空间是废铁片或者废旧电池。昨天,北京站地区管委会联合工商、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在北京火车站前广场展示近期查获的假充电宝等产品,提醒消费者不要上当受骗。

  赶火车常有旅客忘带充电器,因而车站周边就出现了贩卖充电宝的无证商贩。展示台前,东城城管队员拿出近期查获的假冒充电宝,现场“解剖”。

  这是一个外面印着正规大品牌LOGO的充电宝,但用手使劲一掰,壳体就分成了上下两半。长方形的充电宝上半截用黄色胶带捆了两节电池,电池用简单的蓝色、粉色塑料皮包裹。而电池下方的空间则放置了一块约两毫米厚的铁板。城管队员表示,铁板的位置本来也应放置电池,但这些无良商家会用其他内容来填充重量。

  “太坑人了,以后再也不买了。”“早知道里面这样,白给都不要!”当看到城管队员拆开桌子上的充电宝后,不少旅客都吓了一跳。

  东城城管建国门街道执法二队队长张波表示,这些充电宝往往价格便宜,旅客担心路上手机没电,就随手购买,结果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让消费者认清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的真相,今后计划在北京站前广场长期设立展示台,揭露车站常见的假充电宝、假烟、假酒、假手机等伪劣商品。

(责编:易潇、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