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关村小微企业研发投入将获普惠支持

2018年03月15日07: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关村小微企业研发投入将获普惠支持

  记者14日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中关村将进一步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开展研发投入,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资金补助。

  中关村管委会日前出台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型小微企业研发费用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成立时间在5年(含)以内、从业人员100人以下、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下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上一年度研发费用支出额度给予一定比例或额度的补助,最高补助金额20万元。

  科技型小微企业是中关村最有创新潜力的群体,小微企业的发展决定了中关村未来的发展。数据显示,中关村成立5年(含)以内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数量占中关村企业总数的10%以上,研发投入强度3年均在9%左右,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据介绍,该政策将精准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同时对于有研发投入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可以根据上一年研发费用支出额度直接申请,提高政策支持普惠性。企业还可以“线上申报,线下审核”,政策申报流程较为简化。 (盖博铭)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