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购有此“神器”不再怕不良商家

2018年03月14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购有此“神器”不再怕不良商家

3月13日,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通过多种投诉渠道受理的投诉案件数同比增长48.02%。

为更好帮助用户解决网购中遇到的各类纠纷,在成功运行近八年后,“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系统升级,并更名为“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新平台在经过两个多月试运行后,于昨天正式上线运行。扬子晚报记者获悉,新系统实现“一键投诉”、24小时在线、自助维权、同步直达、实时处理、进度查询、满意度评级、律师坐堂法律求助,还有大数据分析功能,真正成为千千万万电商用户的“网购维权神器”。

目前,加入售后顾问服务的电商可以获得账号,同时将第一时间接受短信、邮件发送的客诉移交通知,自行登录后台进行客诉受理并回复。据悉,截至目前,该调解平台已吸引入驻数十家知名电商平台。绿色通道服务持续向广大电商开通中,可通过系统首页“平台登录”页面申请入驻,审核通过的电商可获得后台登录账号,享三个月的免费账号使用期限,实时受理、反馈和查询用户满意度评价。消费者遇到网络购物纠纷可通过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2.0系统进行求助反馈。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