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行业智能化使生活更便捷

2018年03月10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行业智能化使生活更便捷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董事长杨元庆: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中国在推动智能化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若智能化和各行各业相结合,会给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带来更多便利。

  杨元庆表示,除目前老百姓、消费者能够接触到的智能化产品以外,未来智能化将会涉及到各个行业,每个行业都有智能化发展的空间。“如果智能和行业相结合的话,会给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带来更多便利。”杨元庆表示,推动智能化发展有三个要素:数据、计算力、算法,中国在这三方面有足够的优势。“由于中国互联网的人口众多,使用的智能设备众多,所以数据是全球遥遥领先的;在高性能计算方面,在云计算的方面,我们现在也都处在世界领先的水平;在提供行业智能解决方案里,过去在信息化阶段,基本上是被美国、欧洲的厂商垄断。现在给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方面处于一个方兴未艾的阶段,所以中国的企业有很好的机会;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边缘计算这些方面我们都有新机会。”杨元庆表示。(记者 曹晶瑞)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