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今日头条再度携手AWE 成官方指定移动资讯平台

2018年03月09日09:22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再度携手AWE 成官方指定移动资讯平台

今日头条再度携手AWE 成官方指定移动资讯平台

  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 AWE 2018将于3月8日在上海新上海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荟萃了全球家电巨头企业和行业顶级峰会,吸引全球媒体和近20多万观众的眼球,堪称亚太地区家电行业的风向标。

  在媒体合作上,基于去年成功的合作经验,AWE 2018正式宣布继续选择今日头条作为官方指定移动资讯平台,双方深化宣传合作,与上亿用户一起见证我国家电行业的科技变革,助力提升AWE全球影响力。

  今日头条依托领先全球的个性化信息推荐技术、庞大用户基础以及专业全面的平台内容,为用户带来海量展会资讯。除此以外,今日头条在2018年开启内容平台升级,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在智能内容合作的基础上,加入社交话题经营、短视频创新应用,多元化、多维度地报道AWE 2018,将前沿丰富的智能生活场景展示给消费者,传播中国家电行业盛事,全面赋能家电营销。

  内容平台升级,六大产品同步助力AWE新品推荐

  在AWE 2018上,家电及消费电子企业将各显神通,全方位展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在市场转型升级的成果,以及全新产品给人们带来的舒适生活。从“冰洗空”到消费电子、从厨卫电器到环境电器、从厨房小家电到美容健康电器,可谓全线发力。更有几十场新品发布会在展会期间举行,使AWE2018成为家电行业年度新品汇聚的舞台。

  AWE展会规模与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的同时,今日头条也驶入了加速发展快车道,能够快速提高AWE流量和渗透力,成为展会和参展品牌最优质的宣传平台。经过三年多的成长,今日头条已经成为一个集图文、短视频、短内容、问答、小视频等多种内容题材的超级内容平台,多元化形式吸引了巨大流量。在内容分发方面,今日头条实现一点接入,六大产品全平台纷发。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悟空问答、内涵段子六大平台将全面打通,实现作者发布在一个平台的作品,会依据各产品粉丝的喜爱程度,同步到另五大平台,全平台共计10亿粉丝等待智能分发。

  不仅如此,字节跳动旗下的各平台的用户人群存在着较大差异,今日头条的用户较为广泛,抖音则更集中于年轻化等。正因为不同平台的受众差异,内容全平台纷发,能够更加有效的触达不同人群,今日头条的平台优势更加强化,助力AWE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播。

  资讯海量覆盖,今日头条开启多元化报道矩阵

  AWE 2018上不但拥有史上最强产品阵容,更有能代表未来发展潮流的最新技术,掀起一轮新的高端精品家电盛宴。为了全面深入报道这一系列家电圈的标志性事件,今日头条特别开启AWE 2018多元化报道矩阵,从品牌角度切入,展现行业龙头企业品牌实力以及发展趋势,为品牌与消费者创造对话机遇。

  独家原创访谈栏目“大咖面对面”,将对话莱克、松下、A.O.史密斯等一流家电品牌高层,看他们对高端生活品质的全新诠释;搭建AWE 2018专题,搜罗展会最新资讯,集中报道AWE重磅信息;发挥旗下120w+的头条号优势,自媒体号、企业号、媒体号多角度切入,将涉及家电行业趋势、创新科技、产品渠道、传播营销、顶级峰会等信息一网打尽,实时刷新,覆盖全面。在头条问答板块,无论用户是否在现场,都可以随时发表对本次家电盛会的直观感受,通过社交舆论,让消费者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家电以及喜爱的产品。

  根据今日头条数据洞察发现,关注家电行业的用户选择更为理性,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AWE资讯将在推荐频道、科技频道、上海频道进行智能分发,智能算法将第一时间把新闻推送给家电兴趣用户,助力AWE 2018优质内容得到有效曝光。

  智能技术备受瞩目,今日头条致力成为最懂你的信息平台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制造业和内容领域同样经历着重大的变化。AWE和今日头条虽然处在两个不同的行业,却对人工智能有着一致的认可。

  AWE 2018主题是“智慧生活,全球平台”,不难看出各大家电品牌“智慧科技”布局的全球共识。随着消费升级,家电智能化成为了AWE 2018的热门焦点,人们越来越期待电影里出现的指智慧生活的场景,各种黑科技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捧。

  在资讯领域,不同于那些手拿报纸看每日新闻的前辈,成长为消费主力的80后获取资讯的方式,正沿着“信息等人——人找信息——信息找人”移动媒体的变革进阶。今日头条率先推出的信息的个性化分发,开创了移动互联全新的信息分发模式。基于海量的数据分析以及强大智能算法技术,把内容和科技的深度融合,让每位头条用户获取的资讯都符合个人所需。此次,今日头条和AWE再度成功合作,共同用智能技术为消费带来更棒的智慧生活体验,展现一个越来越清晰的“智慧生活”图景。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