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向欧洲递交专利数创纪录 首次进入前五

青 木
2018年03月0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向欧洲递交专利数创纪录 首次进入前五

瑞士《新苏黎世报》8日报道称,欧洲专利局公布年度报告称,中国2017年向欧洲专利局递交的专利申请数量创造纪录,总数首次进入前五名。

报告称,2017年欧洲专利局共收到16.6万份专利申请,比2016年增长3.9%;中国递交的专利申请数量高达8330项,比前一年增长16.6%,并且首次取代瑞士成为前五大申请国家之一,仅次于美国、德国、日本和法国。

据报道,中国专利申请最多的技术领域是数字通信、计算机技术以及电信技术,在测量、有机精细化学和生物技术等领域也较多。在企业专利申请榜上,华为以2398项专利申请首次位居榜首,德国《商报》指出,如果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专利申请国。这是中国创新实力的写照。▲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