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刘强东委员:建高效流通服务高品质消费

2018年03月0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高效流通服务高品质消费(发言席)

  建设更加开放、高效、智能、绿色的高质量流通体系,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国商业基础设施主要基于传统商业建立,在设施布局、物流规划、仓储设施用地等方面效率还不够高,亟须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式进行升级,形成新型商业基础设施和高效流通体系。同时,应加快制度创新,解决流通体系在技术能力、基础设施、商业环境、法规制度等方面的难题。

  现代流通体系服务于消费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消费品质化趋势明显。建议相关部门开展“品质流通”行动,推动线上线下流通企业严把品质关,共同抵制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同时,支持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联动,深入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另外,建议加强立法、执法和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为品质流通营造良好环境,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欧阳洁整理)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