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媒:英特尔、微软修复“幽灵”“熔断”有进展

李文瑶
2018年03月06日14: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英特尔、微软修复“幽灵”“熔断”有进展

  3月6日消息,近日美国知名的IT专业杂志Computer Reseller News(CRN)评选除了一周杰出5大企业事件,其中软件巨头微软和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因为发布了修复Spectre和Meltdown处理器漏洞的软件和固件更新而被“点赞”。

  据了解,微软上周四发布了针对Spectre和Meltdown的软件和固件/微代码更新,适用于Window 10的各个版本以及运行Windows 10秋季创意者更新和英特尔Skylake第六代处理器的设备。

  周初,英特尔发布了针对Broadwell和Haswell处理器中Spectre漏洞的微代码更新。英特尔之前曾针对受影响处理器中的Spectre漏洞发布了更新,但由于在某些系统中造成了“不可预测的系统行为”而被撤回。

  英特尔方面最新表示,一直在开发并验证更新的微代码解决方案,以保护用户免受Google Project Zero 团队披露的潜在安全隐患攻击。同时,英特尔的客户及行业合作伙伴进行了广泛的测试,以确保更新的版本可以投入使用。

  据了解,除英特尔外,AMD和ARM等公司也承认芯片存在漏洞,有遭攻击风险。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及婴儿监视器、智能汽车和恒温器等智能设备都可成为遭攻击的目标。

  目前英特尔已发布针对第六代、第七代和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更多其它平台的固件更新。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