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发布冬奥会报告 武大靖与韩国裁判成最热词汇

2018年03月03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发布冬奥会报告,武大靖与韩国裁判成最热词汇

  随着平昌冬奥会落幕,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近日今日头条发布《平昌冬奥会大数据报告》显示,武大靖、短道速滑和中国选手是本次冬奥会最热词汇,而热词中也包括韩国裁判、俯首称臣、擦颁奖台等。

今日头条发布冬奥会报告,武大靖与韩国裁判成最热词汇

  本次平昌冬奥会上的裁判判罚引起了很大争议,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一共判罚了46次犯规,其中加拿大队和中国队被判罚的次数最多,东道主韩国队一共只被判罚了2次。

  在2月20日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由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李靳宇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7秒424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被裁判吹罚犯规。于是韩国裁判、输不起等内容迅速成为了热门词汇。

  而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颁奖礼上,加拿大队4名运动员在领奖之前集体拿手擦了擦领奖台。加拿大队队员查尔斯·沙梅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把领奖台擦干净,领取我的第5枚奥运奖牌”。于是擦颁奖台这一无声抗议迅速蹿红,获得无数网友的点赞。

  本次平昌冬奥会最大的焦点无疑是武大靖夺冠。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度不断攀升,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热度在武大靖夺冠后达到顶点,逼近了700万热度值,用户在分享喜悦的同时,极大的鼓舞了对冬奥会期盼已久的中国观众,引发了对冬奥会极大的关注热潮。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