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今日头条2018冬奥会大数据:30-50岁男性更关注冬奥会

2018年03月02日13:2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公布冬奥会大数据:30-50岁男性更关注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刚刚结束,今日头条结合头条指数发布了《冬奥会大数据报告》。报告就地域、热词、重点事件、读者年龄等多个维度,对冬奥会进行了分析。

  报告指出,男性对冬奥会的关注程度是女性的三倍。其中30岁-50岁的中年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度要远高于30岁以下的青年群体。

  此外,男女用户关注的冬奥会运动也有所不同。男性更关注竞技性更强的冰球,女性则更关注观赏性更强的花样滑冰。

  所有比赛中,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是中国队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国选手武大靖22日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一骑绝尘,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且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平昌冬奥会首枚金牌。

  报告还显示,冬奥会闭幕式的“北京8分钟”成为最受国民关注的热门事件,“北京8分钟”后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