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从蹿红到悄无声息 直播答题行业面临洗牌

2018年02月28日08:25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蹿红到悄无声息 直播答题行业面临洗牌

  24日消息,百度旗下好看视频推出的《极速挑战》直播答题活动,目前已经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成为首个正式回归的直播答题栏目。在整个春节期间,几乎绝大多数主流直播答题平台均变得异常冷清。花椒直播“百万赢家”、冲顶大会、今日头条百万英雄、优酷视频“答题赢钱”均未开新的游戏场次,陌陌的“百万选择王”本来计划在春节大战一场,但临时宣布“节目调整,暂停上线”。

  点评:从蹿红到悄无声息,2018年的第一个风口——直播答题几乎在一夜之间由热转凉。伴随热热闹闹的春节,人们几乎已经忘记了它们的存在。而这一切或许都源于广电总局下发的《加强网络直播答题节目管理》的通知。可以看到,如今不少节目不过是打着知识的幌子,来迎合人们的赌博心理。无论是平台、用户还是广告植入方都太过功利,早已偏离了益智的初衷,遭遇政策的钳制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