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迅雷链克:“区块链+”催生无限可能

2018年02月27日16:4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迅雷链克:“区块链+”催生无限可能

  2017年底开始,区块链突然成为爆炸性热点,其去中心化、开放性、不可篡改等特征,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关注。从创业公司到互联网巨头,“区块链+”正在成为一种潮流。国内著名互联网公司迅雷就通过发布“区块链+共享计算”的智能硬件“玩客云”与虚拟数字资产“链克”,解决了共享资源利用的量化与信任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成绩。

  自玩客云与链克发布以来,就一直处在焦点之中,备受业界和媒体关注。包括美国《福布斯》杂志在内的众多权威媒体,均给予玩客云极高的评价,《福布斯》甚至说,目前限制玩客云用户增长的唯一因素,就只有迅雷工厂的产能了。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科技界年度盛事“创新影响力年会”上,玩客云凭借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的创新,荣获“2017年度全球区块链最受关注产品奖”。

  玩客云与链克的技术创新在于,在“区块链+共享计算”的模式中,区块链技术帮助共享计算量化了闲置的计算资源,并将用户共享资源的奖励通过技术保证其公开、透明、公平、可追溯,从而激励用户加入到共享计算中来。而共享计算则可以将这些闲置资源转化为云计算服务,以超低成本输送至互联网企业,开辟了节能、绿色的云计算发展之路。

  迅雷通过这几年深耕共享计算与区块链,向我们展示了做好“区块链+”同样需要“区块链思维”,而不是简单将互联网的游戏规则搬到区块链领域。例如,在区块链技术研发与风险控制的平衡方面,迅雷就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既满足了广大用户的应用需求,又运用创新模式兼顾了监管的方案。

  首先,链克的研发和应用基于良好的业务基础,有实际的应用场景,与投机性的区块链产品截然不同。自2017年12月底落地首个应用“摘星之旅”开始,链克就不断扩充其体系内的应用场景,目前已经在迅雷直播、迅雷极限抢拍、迅雷U享版等应用内陆续上线,近期还将有云备份、迅雷镖局以及迅雷官方合作游戏等应用上线。今年1月17日,迅雷还启动了“链克开放平台”接入申请,鼓励广大开发者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研发,为玩客们提供更多应用服务。

  其次,迅雷承担了充分的社会责任,主动探索新技术的监管办法,规避投机风险,并与时俱进,革新区块链的健康发展路径。迅雷作为链克的发行主体,从搭建初期就选择了对发行负责、不放弃监管的联盟链,并发布轻量钱包,这样可以从技术上规避投机风险,并时刻警惕黑客的攻击。此外,迅雷也主动遵循国家政策法规,对链克的发展方向进行把控,让链克成为新时代的区块链应用代表,带给用户实实在在的区块链技术福利。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开始陆续与其他新技术相结合,云计算技术之外,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都被十分看好。未来,区块链技术将与互联网行业紧密结合,让更多互联网用户确确实实的享受区块链的好处,并获得这种新技术带来的价值。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