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直播答题急刹车 知识英雄成为首档复播答题节目

2018年02月27日16:4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直播答题急刹车 知识英雄脱颖而出

  春节前各大直播答题平台紧踩急刹车,进入了长假休眠期。2月23号新春伊始,搜狐千帆直播推出的答题节目《知识英雄》便首当其冲获准开播,并在节目醒目位置挂出了节目备案号,成为春节后首家复播的直播答题节目。

  各路知识“小英雄”们如期守候在直播间内,弹幕刷个不停,分享着自己的复活码。回归第一日,直播间内观看用户峰值就超过一百万人,掀起了第二波“万人空巷”的答题风潮。近来知识答题直播层出不穷,《知识英雄》以“题少钱多难度低”的特质在眼花缭乱的直播中脱颖而出,回归当日共有10多万用户闯关成功,吃瓜群众纷纷表示:“抢红包靠运气,知识英雄赢钱还能涨知识。”

  搜狐千帆直播提倡学知识,做价值直播的先行者,答题类节目也围绕此初衷,不仅给用户带来愉悦的节目体验,更重要是让用户在娱乐的同时有所收获,增长见闻,提升自我。第二季迅速上线后以全新的姿态跟观众见面。

  搜狐千帆直播《知识英雄》的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同步提升直播节目的趣味性与质量,把最新鲜的玩儿法,最热点的知识带给观众,同时也会严格把控内容的审核,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规范,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娱乐环境。

  直播答题的第一波风潮来的猛烈,消逝的也同样迅速。2018年春节前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加强网络直播答题节目管理》的通知,通知下发后,数家直播答题节目都已暂停。广电总局之所以出台这个文件,最主要的原因是,在直播答题类节目井喷式发展的一段时间内,出现了一大波选题把关不严,题目错误百出的现象,对公众产生了严重的误导。同时,某些直播平台被举报在答题过程中有大量低俗内容,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知识英雄》作为仅有的几家获得广电批准资格的直播平台,一定会发挥好行业内的领头作用,给用户带来更多优秀的内容。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