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近70万回答激活新年俗 悟空问答诞生问答最高楼

2018年02月26日14:33 | 来源:未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近70万回答激活新年俗 悟空问答诞生问答最高楼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除夕守岁、燃放爆竹等传统年俗之外,今年春节悄然兴起许多新年俗。

  比如,最近今日头条旗下悟空问答上关于狗年春节的讨论热火朝天,截至日前悟空问答上关于“2018春节”的问答已超过280万。在这些问答中,最热门的提问要属“2018年的春节你在哪儿过?为什么?”,吸引了近70万网友参与讨论各自的过年地点和方式,俨然兴起一种过年新风俗。据悉,悟空问答这一问题下的近70万回答仍在持续发酵,创造了世界互联网问答历史上的最多回答纪录。

  在悟空问答网友的这些回答中,既有“千里故乡一日还”的激动,也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惆怅,众多网友的分享多方位展现了充满年味、人情味以及地方特色的新年。在异乡漂泊的,既有远赴他乡苦读的学子,也有坚守岗位的边防战士、还有仍在城市打拼的创业者。部分网友还提到,其实春节在哪里过并不重要,关键是和谁一起度过。

  据了解,悟空问答上的“2018年的春节你在哪儿过?为什么?”这一提问在春节前夕已吸引约65万网友踊跃回答,迅速创造世界互联网问答社区的最多回答数纪录。日前,该问题下的回答总数持续增长并接近70万,让“2018年的春节你在哪儿过?为什么?”这一问题,一跃成为全球互联网问答产品的“最高大楼”。

  此外,悟空问答上“你最期待在年夜饭上吃到的一道菜是什么?”、“2018年春节,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如果让你挑一个明星上春晚,你会选择谁”等与春节相关的提问,也备受网友追捧,分别吸引了数十万人踊跃参与。在悟空问答,问答逐渐成为一个载体,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回答,也是情感的交流和慰藉。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