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网: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重整方案及意向

2018年02月23日08:0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网: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重整方案及意向

  昨天,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方案及意向,后续相关信息请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A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乐视网震荡走强。下午开盘后,乐视网股价快速拉升并涨停,至4.86元/股,成交额12.59亿元,超90万手买单封死涨停板。

  有消息称:“乐视网内部正在研究制定重整方案。但重整方案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接近融创集团高层的人士称,‘至少需要三个月,乐视网才能落定。’此前,融创在乐视网持股8.56%,仅次于贾跃亭,不过后者已将全部25%的股权尽数质押,且早已跌破了平仓线。这也意味着未来乐视网的股份可能比较分散。”

  根据公告,目前,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26.6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贾跃亭股权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已发送邮件并提醒贾跃亭如果其股份涉及到司法强制执行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触发减持行为,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提前通知上市公司减持计划,上市公司向交易所备案并予以公告。

  今天,孙宏斌正式掌舵下的乐视网将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多个议案进行表决,这也是乐视网于1月24日复牌后的第一场股东大会。

  根据乐视网公告,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议案包括《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 的议案》(2017年8月)《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聘任杨晴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关于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和《关于提名王雷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