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安卓新一代系统已在路上:将支持“刘海”屏

2018年02月14日13: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卓新一代系统已在路上:将支持“刘海”屏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3日报道,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开发新系统Android P,以支持类似苹果公司iPhone X的顶端“刘海”部分。

  报道援引彭博消息称,谷歌将推出新系统Android P,匹配新的手机设计,像苹果iPhone X的顶部凹槽设计。新一代的手机的凹槽设计同时搭载相机和传感器,只为满足全面屏。

  Android P系统也支持其它手机设计。例如多面屏和可折叠屏幕设计。Android P系统将搭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并且实现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谷歌也许希望通过这些设计,在高端手机市场抢占更大份额。因为苹果用户一向愿意花费更多的钱在苹果公司产品上,例如最近花大价钱买iPhone X。

  效仿苹果的凹槽设计意味着安卓手机拥有更多先进技术,例如脸部识别技术和支持大量AR应用的传感器,但这个操作系统同样适用于很多没有凹槽设计的安卓手机。

  全球性专业IT杂志《PCWorld》称,谷歌可能计划在新一代谷歌Pixel 3 中使用凹槽设计。目前一些安卓机型已经配有凹槽设计,例如最新的华为P20有更小的凹槽。由“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设计的Essential phone屏幕上部同样有凹槽设计。三星也在改良屏幕设计,在新一代手机中有脸部识别功能和AR传感器。

  当iPhone X首次亮相时,还因前置凹槽设计而被嘲笑。一些顾客不喜欢称前置深感摄像头系统在屏幕上占据太大空间,而一些评论者认为这个设计太丑。(实习编译:郭玙槿 审稿:李宗泽)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