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专家:AI智商太高 人类须与其融合才能存活

2018年02月14日13: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AI智商太高 人类须与其融合才能存活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3日报道,近日,有专家预言,随着人工智能的进化,其智慧可比人类高出数十亿倍。为了防止人工智能超越人类而不受控制,人类或许需要将大脑与其相连,才能分庭抗礼得以继续存活。

  未来学家伊恩·皮尔森(Ian Pearson)就职于瑞士Futurizon咨询公司,他在迪拜世界政府峰会(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发表评论称,人类要想生存,就需要与机器相融合。“人工智能或许可以比人类走得更远。因此,我们确实有必要采取措施以跟上形势。”

  他表示,可以将人类大脑与人工智能相连,以获得同等的智商,从而可以抵抗机器的超越。“实际上,我认为发展这些人工智能并不安全,除非我们可以将这些设备和人脑直接相连,这样它们就不会超越我们太多了。”

  去年8月,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警告说,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威胁非常大。马斯克一直主张政府和私人机构对人工智能技术实施监管。“没有人喜欢被监管,但是任何对公众有威胁的事物都是被监管的(如汽车、飞机、食品、药物等)。人工智能也应如此。”他认为,为了防止机器不受人类控制,控制手段是必要的。(实习编译:周冰倩 审稿:李宗泽)

(责编:沈光倩、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