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多家快递:今年春节不打烊

2018年02月10日10: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家快递:今年春节不打烊

  近日,中国邮政EMS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春节不打烊,部分区域的快递,每件加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

  此前,顺丰也发布春节期间服务公告,该公告显示,在加收的服务费方面,今年顺丰春节期间仅针对主要流向寄件收取附加服务费。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等快递均表示,春节不打烊。其中韵达明确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票快件会继续加收10元服务费。

  但记者走访发现,实际操作起来很难。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合理调价解决人力成本与平稳运营问题,是春节快递服务市场本应做的,只是长期占据电商快递市场近90%的企业是加盟式快递企业。加盟式快递企业的总部意见对于各大网点只是指导,具体的执行由网点决定,而且此类快递的一线员工流动属于候鸟模式,春节返乡,难保春节期间人力。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