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网易青少年编程平台“卡搭”推新春活动 激励少儿编程

2018年02月08日16:3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新春将近,青少年编程平台网易卡搭推出了一款名为“为新年加码”的特殊活动,号召广大中小学生使用Scratch(少儿简易编程软件)制作属于自己的电子贺卡、新春游戏等。所有报名参加并于网易卡搭平台上提交作品的同学,都将免费获得官方赠送的网易严选日式太鼓抱枕,拥有高点赞数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额外奖品,最高可获无人机!

  零基础要求 人人都可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时间,点赞评比将于3月3日截止。网易卡搭官方将综合作品累计点赞数进行排列,给予排名前列的作品创作者不同程度的奖励。此前未接触过少儿编程的同学们不必担心,活动所要求使用的Scratch语言,可以简单理解为“程序版乐高”,不需要学习者有任何程序语言基础,通过简单的拖拽模块即可进行创作,软件能快速上手。

  另外,为进一步降低活动参与门槛,网易卡搭将活动分成了三种难易程度,同学们可任意选择以下1-3项任务完成,即可获得相应奖励:

  一、 电子贺卡改编:适合所有零编程基础的用户。参赛用户可在现有的新春贺卡模板上,使用Scratch对模板中贺卡进行直接改编,如图片替换、步骤调整等,一般耗时几分钟至几个小时,就能改编出自己的新年贺卡作品。

  二、 风俗游戏改编:风俗游戏的编程逻辑较贺卡略复杂些,但官方同样提供出了游戏模板,来供所有参与用户进行改编、再创造,大大降低了编程难度。

  三、 完全自我创作:脱离于官方提供的编程模板之外,使用Scratch自由创造新春主题作品,比较适合有中高级编程基础的同学。

  创新致胜 融合传统与科技元素

  诚意满满的奖品,趣味创新的玩法,使该活动在上线之初就点燃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截止目前平台上已有200多位同学自发上传了自己改编、原创的作品。在结合传统风俗的同时,同学们用一个个科技味十足的作品展现出了满满的年味。

  “希望借此激发出孩子们学习编程的兴趣,”网易卡搭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政策的改革,释放出编程教育地位提升的重要信号。学习少儿编程,一方面是教育政策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在帮助培养孩子们与未来接轨的能力,提升孩子的逻辑创造、独立思考等多方面综合能力”。

  据了解,网易卡搭是网易旗下首款青少年编程平台,包括编程社区、创作平台等。用户可将自己创造的作品上传至平台,免费与全球少儿编程爱好者们自由创作、发表、交流。网易卡搭上线三个月时间内,就收到了上万份用户自发上传或制作的作品,成为国内Scratch编程用户的热门聚集地之一。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