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加速“本土化” 苹果AppleStore零售店接入支付宝

李文瑶
2018年02月08日07: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速“本土化” 苹果AppleStore零售店接入支付宝

  “Apple Store 零售店可以用支付宝了。”2月7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公布信息显示,从今天起,苹果在中国内地的41家Apple Store 零售店正式接入支付宝,这也是苹果线下直营店首次接入Apple pay之外的第三方移动支付。

  此前,苹果中国官网和应用商店App Store已经支持支付宝。从此,消费者不管购买苹果的硬件产品还是软件服务,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而且支持使用花呗。

  有外媒称,此次苹果引入支付宝系统,瞄准的是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市场。自2012年起,中国就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也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据其2017财年报告显示,在苹果448亿美元的总销售额中,中国市场的贡献占到了20%。苹果在全球开设的500家Apple Store零售店,有49家在中国,其中中国内地有41家,是除了其美国本土外,门店最多的市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智能终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争取中国用户,苹果也陆续推出一系列更符合本地使用习惯的产品和服务。与支付宝的合作,就是苹果加速“本土化”的动作之一。

  2015年9月,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开始接入花呗,并在花呗支持下,长期为用户提供0元首付、分期免息的优惠,降低了用户购买的门槛,带动销量增长。2016年11月,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接入支付宝,2017年Q3财报显示其当季付费服务用户数增长了12%,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 认为这归功于应用商店引入了更多的支付方式,例如支付宝带来的大量收入 。

  此番除了线下门店支付接入,支付宝内的Apple专区也同期上线,用户在那里可以领取iPhone用户专享福利,进行账号绑定管理,一站式查看苹果应用商店(AppStore)和苹果官方零售店(Apple Store)相关账单等。此外,近期用户在支付宝内还有机会获得50元苹果官方零售店代金券,使用支付宝在苹果官方零售店消费时享受立减优惠。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