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暖男”刘强东给两村千户乡亲送500万元礼包 网友大呼想回村

2018年02月07日15: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不管城里还是村里,每户人家都在忙着置办年货。不过远隔近千公里的两个村却因为一个“暖男”老板,不再用忙活这些事了。

这个老板是刘强东,这两个村分别是刘强东的老家——江苏宿迁光明村和刘强东担任名誉村主任的河北保定平石头村。2月6日和7日,刘强东分别给两个村上千户人家送去年货大礼,总价值超过500万元。

光明村年货发放现场。

咱先说光明村,这个位于苏北的普通村庄以前非常贫穷,不过乡亲们对大强子照顾有加。当年刘强东上大学,多亏了亲戚和村里人凑了500块钱和76个茶叶蛋,所以刘强东一直记在心里,说要用一辈子来还。

之前刘强东就向宿迁捐了1亿元,2015年春节还给光明村里60岁以上老人每人1万元,总共650万。今年春节这礼包也不赖,有双汇后猪腿、京东跑步鸡、三都港的黄花鱼、正大鲜鸡蛋、鲁花花生油和调味品礼盒,据说这些礼品都是刘强东亲自挑选定下来的,不愧是农村出身的,对村里人过年需要什么摸得门清。

如果说给光明村乡亲送礼主要是答谢,那给平石头村200多户村民送礼,扶贫的意味更浓。

咱看看给平石头村的礼单,牛奶、果汁、毛衣、长裤、波司登羽绒服、枕头、毛巾、炊大皇蒸锅、九牧马桶套装……235户村民,家家户户都分到一份价值数千元的大礼包。

而村里的54户贫困户,今天也收到了村主任的一份额外大礼包,50吋的创维液晶电视、美的三门三温冰箱、美的全自动洗衣机、美的抽油烟机和灶具。贫困户吃、穿、用、电器、卫浴设备样样俱全,这个年能从里到外一片新。

平石头村村民领到冰箱、彩电等家电大礼包。

农村每户人家人口多,洗衣机要大容量的,但对冰箱要求不用太高,双开门的华而不实,这些刘强东都能想到,不愧是“暖男”。

还有一个细节挺有意思,给贫困户的电器,非贫困户可以3折来买。为什么不送?刘强东的拜年信上说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新的一年里希望乡亲们鼓足干劲,在村委班子的带领下,咱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原来,刘强东想的是把东西送给真正有需要的人,不贫困的人不鼓励不劳而获。

不少网友看了礼单和乡亲们的笑脸,大呼也要当村民,要到这两个村落户。不过看大强子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咱还是踏踏实实好好干活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