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联合WPP发布出海公司50强 联想华为等上榜

2018年02月0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2月6日,谷歌联合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正式发布了《2018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报告》。

榜单显示,联想位列出海品牌50强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华为和阿里巴巴。位列前十的品牌还有小米、中国国航、智明星通、Anker、海尔、海信和猎豹移动。从品牌力增长幅度来看,成长最快的三大品牌分别是华为、大疆创新和OPPO。

其中,消费电子品牌仍是目前表现最佳的品类,联想、华为、小米和Anker等品牌占据主导地位。2018年,共有10个消费电子类品牌进入50强,占总体品牌力的34%。总体来看,消费电子、移动游戏和电子商务类别(包括线上快时尚)为50强贡献了61%的品牌力,其他7个类别占总体品牌力的39%。

据介绍,此次评选模型是凯度华通明略MDS消费者态度模型与Google搜索指数结合,通过品类间标准化计算判断最终品牌力。

此外,报告认为,创新是促进中国品牌增长的首要因素,而认为中国品牌具备创新精神的人群中,18-34岁的年轻人占比23%,占这一人群的最大比例。(实习生张如涵)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