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今日头条资助杰出教师 助力教育行业发展

2018年02月06日13:4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资助杰出教师 助力教育行业发展

  2月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2017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及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荣获本年度杰出教育奖,今日头条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博士为获奖者颁奖。同时,今日头条向两位获奖人予以20万元现金资助,以表彰他们为计算机类人才培养及先进教育理念推广实践中所出的杰出贡献。

  据悉,该奖项设立于2012年。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教育奖主要奖励在计算机教育、教学方法、教学、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或在CCF推动中国计算机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有重要贡献的人士。

今日头条资助杰出教师 助力教育行业发展

  今年的获奖者——王志英教授在推进我国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和先进教育理念推广实践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为我国计算机专业教育相关规范的研究与制定,以及我国计算机类专业教育学术组织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日头条资助杰出教师 助力教育行业发展

  何炎祥教授重视计算机专业基础教学,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把被学生视作“天书”的《编译原理》课程打造成了国家精品课程,并组织创建了国内第一个信息安全本科专业,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效果,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

  今日头条副总裁马维英表示,人才是推动技术进步的核心。作为最早一批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产品的公司,今日头条一直关注计算机科学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他说,“过去我们更多地将精力集中在公司人才库的建设上,如今头条已经是国内最大的内容信息分发平台,我们有责任去思考整个行业的人才发展与建设。尽自身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教育工作者,帮助他们更好地培养人才,因为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创新和发展将集中在这些人才身上。未来头条仍将持续助力教育行业发展。”

  据悉,此前今日头条还曾拿出数十万元资助CCF优秀大学生。作为成功的民族企业之一,今日头条始终关注信息科学技术创新、关注企业社会责任。

  今日头条CEO兼创始人张一鸣曾提出,在科技公司规模效应越来越强的同时,需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过去一个公司可能是一个节点,但是如果成为平台之后,你就是社会的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影响面更大,需要承担更多责任。”

   分享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