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到年货大到产业 刘强东为平石头村村民置办年货

2018年02月06日17: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两个月前刚刚当上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的刘强东心里一直惦记着那里的父老乡亲,亲自掏腰包给全村购置了一大批年货,光是送货的京东物流货车就停满了村前唯一的一块小广场。

东哥给每户乡亲都准备了一个新春大礼包——里面既有牛奶水饮、也有厨具卫具、还准备了羽绒服、毛衣、床上用品等各种年货;不仅如此,村里的贫困家庭每户还另外赠送了电视、洗衣机、冰箱、灶具套装等家用电器,所有的年货都是东哥亲自选品,货款也都是东哥自己承担,为的就是能给乡亲们带来最实用的年货。

“瞧这枕头,还是荞麦皮的!”老人们用手摩挲着崭新的荞麦枕嘴里直念叨,没想到他们这个北京来的村主任竟然这么心细,还知道咱山里人用不惯那软绵绵的蓬松棉枕头。

两个月前,刘强东在名誉村主任的就职仪式上对平石头村的全体村民说:“我有信心通过我自己和全体父老乡亲的努力,三年内帮助平石头村的贫困户脱贫,五年内让全体村民年均收入翻十倍,户户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家家都能过上小康生活。”

刘强东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京东摸索出了扶贫的经验,也强化了自身扶贫的能力。

“我们也希望能通过扶贫,助力优质农产品上行,为农民兄弟们带来更好的收益,真正的‘授人以渔’,帮扶贫困人群走上‘可持续’的脱贫致富之路。”刘强东说。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