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母公司AlphabetQ4财报显示亏损达30亿美元

2018年02月06日07: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母公司AlphabetQ4财报显示亏损达30亿美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 2017年第四季度收入较2016年同期增长了24%。而财报显示,由于将110亿美元(约合693.2亿元人民币)用于税收,Alphabet亏损达30亿美元(约合189亿元人民币)。

  Alphabet的大部分收入仍来自于谷歌及其各种业务,其中网络广告最为显著,但该公司所谓的“其他押注”营收,从2.62亿美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增至2017年第四季度的4.09亿美元(约合25.7亿元人民币)。谷歌该项营收为319亿美元(约合2010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为88亿美元(约合554.5亿元人民币)。

  Alphabet的“其他押注”包括Waymo和智能恒温器公司Nest。Alphabet首席财务官拉丝·普莱特说:“我们的业务正在推动巨大增长,2017年收入为1109亿美元(约合698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第四季度收入为323亿美元(约合203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普莱特称,Alphabet对其“其他押注”的进展颇感欣慰,其中包括医疗事业部门Verily以及一个名为“Chronicle”的新网络安全部门。

  除上述业绩外,谷歌上周宣布,今年将在葡萄牙开设新的欧洲、中东和非洲的运营中心。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在瑞士达沃斯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这一决定将为葡萄牙创造500个高技能的技术工作岗位。

  (实习编译:尹彩虹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