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三家中国企业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五强

2018年02月03日11: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家中国企业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五强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段郴群

  苹果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苹果公司该财季净利润为200.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在中国市场,苹果的营收虽然增长了一成,但其增长幅度排在所有区域中的倒数第二。据统计,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比2016年下降1%。三星仍是全球智能手机的老大。在全球排名前五手机品牌中,中国厂商也占据了三家。

  昨日,苹果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62.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3.59亿美元,净营收为882.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83.51亿美元增长13%;净利润为200.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8.91亿美元增长12%。产品销量方面,苹果公司第一财季共售出7731.6万部iPhone,与去年同期的7829万部相比下滑1%。苹果公司第一财季iPhone销售量不及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7900万部。

  iPhone在中国市场遭遇本土品牌“阻击”

  数据显示,苹果营收占比最多的依旧是iPhone业务的收入,达到615.76亿美元;其次是服务业务的84.71亿美元、Mac业务的68.95亿美元、iPad业务的58.62亿美元、其他产品的54.89亿美元。中国市场营收为179.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2.33亿美元增长11%。中国市场的营收增长仅仅排在所有区域的倒数第二。业内表示,虽然中国市场营收同比有增长,但从实际数据看,苹果在中国市场还是受到了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强势“阻击”。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小幅下跌

  昨日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14.72亿部,比2016年的14.73亿部下降1%。而2017年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依次是三星、苹果、华为、OPPO、小米,全球前五名的销量厂商中,中国占据了三个席位。三星仍旧牢牢地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手机出货量为3.173亿部,市场份额为21.6%。苹果排在第二,市场份额为14.7%。第三到第五名都被中国厂商占据,其中华为占据了10.4%的市场份额,OPPO市场占有率为7.6%,小米市场份额为6.3%。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