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以“高配低价”诱惑买家

三个假电脑诈骗团伙在京落网

2018年02月02日07: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王昊男)“将报废笔记本电脑翻新外观,利用软件刷高配置显示,在网上售卖蒙骗消费者。”近日,北京海淀警方一举打掉三个利用假电脑诈骗的团伙,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初步核案40余起。

  2017年以来,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接连接到报案,称在网上购买二手电脑被骗。经警方了解发现,几位事主均是在二手物品交易网站上选购电脑后,与卖家见面交易,事主验货时看到的是几近崭新的电脑,且显示的电脑配置同网上发布的一样。当事主回家后使用电脑却发现运行速度极慢,当买家再与卖家联系时,已无人回应。

  接报警后,北京海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摸排,一举抓获以程某、程某某、李某等人为首的三个犯罪团伙。现场起获涉案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近千台。

  据程某交代,其长期以低于200元的价格专门收购某品牌固定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然后将外部包装翻新,再利用配置检测软件将电脑配置显示提高,冒充“全新高配”电脑。程某让其女儿程某某在各大二手网站发布消息,以高配低价诱惑吸引买家,并要求必须见面交易。在网上与买家谈好后,由一名“骑手”带专门负责交易的人到约定地点。每次交易成功,交易者和“骑手”可获得100元酬劳。

  目前,嫌疑人程某、程某某、李某等32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2日 11 版)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