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技术驱动服务创新,网易七鱼如何下好AI这盘棋

2018年01月30日17:3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技术驱动服务创新,网易七鱼如何下好AI这盘棋

  1月28日上午,CTDC年度技术领袖颁奖盛典暨首席技术官领袖联盟年会在嘉善举行,本次活动以“技术驱动商业未来”为主题,众多知名企业的技术领袖、专家参加会议,共同见证技术创新如何促进企业变革升级。在会上,网易七鱼行业架构师成思惠分享了“网易七鱼在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

(图)网易七鱼行业架构师成思惠

  AI技术赋能企业客户服务

  据网易七鱼调研显示,在新零售、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服务场景下,占据80%以上的为重复、固定场景的咨询问题。基于上述现状,网易七鱼用人工智能创新技术赋能企业服务,让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和语义理解能力的智能客服机器人来解决高频、重复、标准化的大部分问题。

  在解决咨询问题的基础上,网易七鱼智能客服系统为不同行业提供了标准化、流程化的服务解决方案,打通客户服务全流程,从而大幅提升服务问题解决率以及服务效率。在解决了服务的响应率、满意度问题后,网易七鱼正在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差异化的定制服务体验,从而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

  网易七鱼场景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网易七鱼聚焦企业服务创新,支撑行业的服务升级,并已为电商、出行、O2O、金融行业以及企业内部共享服务中心等多个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以网易七鱼客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例,网易七鱼在旅客与机场的最前端触点——“出行信息查询”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通过网易七鱼旗下核心智能功能“一触即达”,旅客可以直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微信公众号内完成航班信息自助查询,且查询结果一目了然,使得旅客在机场服务的重要环节上留下最佳印象。

  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成为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在创新技术的赋能下,服务的价值将进一步向营销方向延伸,并渗透进用户生命周期管理的方方面面。网易七鱼用创新技术助力企业重塑用户关系,通过智能服务、精准服务、场景服务的方式引领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网易七鱼于2016年正式对外推出,是网易基于AI技术研发的SaaS客服系统软件,也是最早进入SaaS服务体系的大厂品牌,其核心功能“一触即达”旨在通过机器人的深度学习技术,继而预判用户问题,调动逻辑识别从而先行输出初步判断,在用户提出问题之前,便主动引导其在会话中通过简单点选以及便捷交互来解决问题。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