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易云课堂开年大课收官 付费转化率达25%

2018年01月30日17:3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月26日,由网易云课堂官方推出、借助荔枝微课平台进行分发的爆款微课程《2018网易开年一课:网易运营方法论》正式收官。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云音乐、网易杭州研究院、网易云课堂的内部相关运营负责人及资深人士,为学员们带来了连续四天的精彩直播。不少学员在学习后,给予了课程“干货满满”的评价。

  官方数据 显示课程广受好评

  《网易运营方法论》是网易云课堂针对0-3年经验的互联网运营人首次开设的微课程,课程以连续四天的语音直播形式,覆盖活动策划、内容运营、用户调研、用户运营等多个运营重点环节知识。

  作为一门售价仅39.9元的在线课程,网易云课堂特邀4名内部资深运营老师及豪华嘉宾团助阵,光看老师咖位就让不少学员直呼物有所值。助阵嘉宾团中具体有千万级PV的Julia系列H5策划人田涧岚,运营达人三节课的联合创始人黄有璨,网易云音乐资深市场经理杨静、网易云音乐资深产品经理刘欢等。

  重磅的老师阵容,引爆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种种官方透露的课程数据都显示出了该课程极强的吸引度。课程的付费转化率高达25%,远超行业平均付费比例,差不多每四个浏览课程页面的用户中,就会有一名用户下单购买课程,网易的品牌效应得到了用户的极大认可。

  用心打磨 重重干货引学员纷纷晒笔记

  超强的用户吸睛度,另一方面也促使学员对课程质量的要求更为苛刻。“提供给用户更好的教学服务和体验,是这次活动的最终目的”,网易教育市场营销负责人董萍,就课程打磨细节做了介绍,“每一门课程的逐字稿和PPT,至少都经历了三审三校的环节;在完成逐字稿和PPT的打磨后,我们还安排了三轮的试讲评审会,由课程设计团队、网易内部运营人、抽样目标用户等不同评委组成,层层评审修订”。

  最终精心打磨的课程,得到了学员的普遍认可。课程团队在课程结束第一时间,就对学员进行了抽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用户对课程质量表示满意,并且愿意推荐给他人学习”,董萍介绍道。

  不少学员在完成学习后,自发于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知乎等各个渠道,分享自己整理的课程笔记,以文字、思维导图,甚至是手绘的形式,侧面表达了对课程的认可。

  高质量课程内容是一方面,诚意满满的课程服务是该课的另一良心之举。课程团队在课前向全员开放精选网易内部资料包,在每节课结束后,当天课程的PPT、官方课程笔记和课程大纲等资料也会第一时间共享给学员们。课程全部结束后,团队向所有学员发放了网易内部运营流程及模板,后续还将整合语音及PPT为完整的课程视频,供学员反复学习吸收。重点是,以上所有的干货资料均为免费,直接包含在39.9元的售价里,学员无需另外付费,可以说是非常超值了。

  至此,网易开年大课正式圆满收官,此前业内人士关于此事件爆火的相关分析,也从学员反馈上得到了一部分佐证,即该课程之所以能拥有如此大的传播势能,离不开网易强劲的内容打磨原力,以及由此带来的用户好感及信赖度。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