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悟空问答携手红杉资本 构筑创投内容护城河

2018年01月29日10: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悟空问答携手红杉资本 强势构筑创投内容护城河

3d1676b3f1ce36dffe2e1529dd6f0fb2.jpg

  “悟空问答”携手红杉资本推出“请回答2018:红杉创投问答周”线上活动

  近日,今日头条旗下问答社区“悟空问答”携手红杉资本推出“请回答2018:红杉创投问答周”线上活动,力邀红杉资本投资人、红杉系明星创业者、科技财经类自媒体等数百位业内大咖,就创业投资等话题开展讨论、观点碰撞,打造了一场线上“创投饕餮盛宴”。此次活动既是继“悟空全知道”科技科普系列专题之后,“悟空问答”力推的亮点活动,也是“悟空问答”强势构筑创投内容护城河、持续丰富平台内容的一大例证。

  据悉,“请回答2018:红杉创投问答周”一经上线立即引发网友普遍关注,超过2000名网友通过今日头条旗下问答社区“悟空问答”参与了相关问题的讨论。其中,曹曦、陆勤超、陆潇波、浦晓燕、孙谦、郑庆生等数位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快看漫画创始人兼CEO陈安妮、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盛诺一家创始人兼CEO蔡强等多位红杉系明星创业者,以及多位创投圈大咖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知识与见解。

  “红杉创投问答周”上线不到一周时间,经官方认证的优质创投类回答逾500篇。活动期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会合伙人孙谦对“投资的本质是什么”这一问题进行了独到的解读,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与讨论。在孙谦看来,投资的本质既是“对你所投资的企业有清晰独立的判断”、“对人性的把握与博弈”,也是“对你所投资的企业创始人的学习能力和领导力的判断”。此外,诸如“新零售为什么在2017年火了,而不是2016年或2018年?”、“高成长行业有哪些领域是被风险投资错失掉的吗?”等视角独特的创投类问题,亦吸引网友在平台上踊跃参与互动。“悟空问答”在创投领域强势构筑内容护城河,不断拓展平台内容丰富度。

67f052c705e26ba6dbbab36060fb27d8.jpg

  “请回答2018:红杉创投问答周”多个创投话题吸引网友普遍关注

  目前,今日头条旗下问答社区“悟空问答”自上线以来,已吸引5000万用户先后入驻,其中亦不乏景甜、柳岩、黄健翔、罗永浩等名人。“悟空问答”力图打造一个所有人的问答社区,采取“算法+内容”的双轮驱动策略:通过核心智能推荐技术,“悟空问答”的用户无需费心搜索,就能收到关心的问题和答案;内容覆盖科技、财经、娱乐、历史、三农等数十个垂直领域。

  据了解,除“红杉资本创投问答周”外,“悟空问答”还陆续推出了“悟空全知道”等专题活动,与IT桔子、零售老板内参、红杉资本等知名机构强强联合,在创业投资、人工智能、新零售、共享经济等多维度深耕细分领域, 持续丰富平台内容类型,为用户带来更优良的体验。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