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20年5G将实现规模化部署

苏怡
2018年01月29日08: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5G将实现规模化部署

  2018年5G及物联网技术交流峰会1月26日在西安召开,此次大会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不仅能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高带宽的业务体验,更能契合物联网大连接、广覆盖的海量应用需求,对加快生产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大会主要围绕物联网业界动态及产业链进展、应用案例和商业模式、5G产业进展和关键技术、无线网络和站点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记者从现场获悉,中国移动在2017年已完成5个城市的站点系统验证,2018年在5个大城市基于500站规模和26类场景进行商用,积累规划、建设、优化和运营经验,2019年将继续扩大试验网规模,到2020年实现商用规模部署。同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都公布了5G发展时间表,2018年开展大规模商用试验网,2019年将扩大试验规模,2020年达到规模化部署。

  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战略地位和先导作用,实施信息化助推计划,开展信息、网络扶贫,大力推动社会生活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发展。2017年,为进一步提高我省信息通信水平,我省制定了《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成立了省通信基础设施工作组和省委网信办常设工作组办公室。2017年,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三家电信基础运营商圆满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我省信息技术发展取得良好成绩,通信网络水平在全国的排名较2016年得到大幅提升。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