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90后95后子弟兵连夜扫雪 一张休息照刷爆朋友圈

2018年01月27日09:5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90后95后子弟兵连夜扫雪 一张休息照刷爆朋友圈

  昨天,一张解放军扫雪后在休息的照片刷爆朋友圈,记者联系到了这张照片的拍摄者、南京建邺区文化旅游局的孟红利。他说,25日晚,解放军某部舟桥旅的官兵共有540多人,来到河西开始扫雪除冰。他们冒着寒冷的风雪,整整干了一夜,26日早上6点半左右完成任务后,才来到建邺区文化旅游局食堂,分批就餐后到小剧场休息。这张照片就是当天上午7点40分左右,记录下这些辛劳的子弟兵在小剧场休息时的情景,其中多数是90后、95后。 扬子晚报记者 郑幼明 文/ 孟红利/摄

  别人上街铲雪都是“全副武装”,生怕裹得太少,但是26日上午在常州市武进区,该区公安局科教城派出所辅警金周却因为“穿的少”成了当天常州网络上的“扫雪红人”:他在铲雪过程中,脱成光膀子,将衣服系在腰间大干。据悉,26岁的金周因工作经常需要连轴转,因此一年多来坚持锻炼,对于赤膊上阵扫雪清路,他的说法是“真不冷!”

  通讯员 徐旻 扬子晚报记者 毕俊星 文/摄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