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年网购年货趋势:生鲜、坚果、牛羊肉受追捧

庄侃
2018年01月26日08:4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网购年货趋势:生鲜、坚果、牛羊肉受追捧

  苏宁易购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相比往年,今年消费者在网上选购年货的品质越来越高,同时,年货的种类和花样也更加丰富。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价格,年轻消费群体更看重食品的品质和营养价值,因此,类似智利车厘子、德国牛奶、澳大利亚牛肉等都是采买量较大且好评率较高的爆品。

  随着“苏鲜生”即将在西安开始运营,高品质的生鲜外卖在西安也将受到追捧。

  据悉,生鲜电商的产品可视化和品质标准化,为消费者追求产品品质提供了便利,成为生鲜电商消费发展的未来趋势。苏宁易购的数据显示,网购生鲜用户对品质的关注度超过价格与味道,生鲜类订单评价关键词前三为:冷链保鲜、品质保障和配送给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洋年货”涌入中国的同时,中国的年货也正通过跨境电商、外贸等新兴和传统的渠道进一步走向世界。

  苏宁易购的数据还显示,食品类消费仍是年货置办中的重头戏。今年网民在年货选购时,海鲜、坚果、牛羊肉成为搜索频率极高的关键词。

  年货消费,各地的喜好大不相同:华北人爱买猪肉、奶制品;华东人爱健康,喜欢鱼、蟹、米;华南人爱养生,购买的蔬菜、水果品种丰富;西北人爱买牛羊肉,爱吃面食;西南人则越来越喜欢网购螃蟹和水果。

  针对这些不同特点,苏宁易购会在各区域站点进行不同的年货智能化推荐,有的偏重肉类,有的偏重海鲜,有的偏重水果,有的偏重休闲食品,让网民选购更加便利。 华商报记者 庄侃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