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公司正式加入智能音箱大战

吴晓凌
2018年01月24日21: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公司正式加入智能音箱大战

  美国苹果公司23日表示,将于本周五开始接受HomePod智能音箱订单。自2月9日起,产品将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市场率先发售。

  苹果公司原计划去年12月份推出内置苹果人工智能语音助手Siri的HomePod音箱,以赶上节假日购物季,但随后推迟到了今年年初。

  苹果公司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说:“我们认为,(客户)将被它的音频质量震惊。”不过,这款音箱定价为349美元,与竞争产品相比较为昂贵。

  亚马逊和谷歌两家公司比苹果更早进入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于2014年推出智能音箱Echo,这款使用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的智能音箱目前已经售出数千万台,在智能音箱市场处于领先位置。亚马逊表示,Echo智能音箱的“迷你版”Echo Dot是去年年底购物季期间亚马逊销量最好的设备。

  谷歌的智能音箱“谷歌Home”于2016年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一直是该公司深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占据智能音箱市场第二的位置。

  苹果HomePod进入智能音箱市场,预计将会对目前两家独大的格局造成冲击。市场分析公司卡纳利斯本月初发布报告预测,2018年将是智能音箱普及的“决定性年份”,预计全年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将达5630万台,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在2018年仍将保持领先地位。

  苹果公司不止一次较晚进入市场、但通过革命性产品后发制人,因此业界对苹果智能音箱的表现充满期待。据苹果公司发布的数据,目前Siri已经在全球超过5亿个设备上使用。大量使用苹果操作系统和语音软件的用户将有助于苹果智能音箱的推广。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