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今日头条战略签约 整合扶贫资源

2018年01月18日10: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今日头条战略签约:整合扶贫资源 彰显社会责任

  1月1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东与今日头条政务合作高级总监李琳签约战略合作。

  据悉,双方将联合推出“山货上头条·百名县长推介善品公社农产品”项目,宣布将在全国挑选100个贫困县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新兴传播方式为农产品销售赋能,同时助推贫困地区旅游、民俗等资源传播。

  “我们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扶贫需求与市场的精准匹配。充分发挥了粉丝经济的优势,未来我们希望用户人人参与、全民扶贫。”今日头条“山货上头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头条是国内最大的流量平台之一,“山货上头条”通过流量倾斜,解决了电商流量的入口问题,探索了扶贫的新路径。“这个模式走通之后,我们想把这个模式拓展到更多的地区,让更多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能够被广大用户所认知。”

  “只要是国家级贫困县、省级贫困县、重大自然灾害受灾地区,都可以来报名参与,经过项目组审核通过后,即可排期落地”,据“山货上头条”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在建立农产品标的数据库,目前优质农产品数量不多,期待更多的优质农产品加入。“欢迎各个贫困地区的政府报名,给今日头条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函即可,邮箱是shanhuo@bytedance.com (今日头条),smd@fupin.org.cn (中国扶贫基金会),标题注明县名,内文附上本地农产品介绍,今日头条会有专人处理。”

  活动现场,不少挂职副县长纷纷为其所在县报名,名单将经过项目组评审通过后进入项目农产品标的数据库。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