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上线共享单车平台

2018年01月18日07:2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滴滴上线共享单车平台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披露共享单车平台计划后8天,滴滴于1月17日在北京、深圳正式上线共享单车平台,合作方目前包括小蓝单车和ofo小黄车,用户在完成服务认证和芝麻信用授权后,可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未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还将陆续在其他城市上线,更多的单车品牌和滴滴自营单车也将陆续在该平台汇集。业界认为,该平台的上线是滴滴大出行布局的首个正式落地。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滴滴App最新版发现,在滴滴App单车品类中,用户可以选用ofo以及小蓝单车的服务,其中小蓝单车将免押金骑行。滴滴还将携手城市管理者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共同优化共享单车使用流程和停放秩序,让共享出行事业实现可持续增长。

  在滴滴托管小蓝单车业务之后,经过滴滴维修后的小蓝单车,也将陆续在各大城市“复活”。同时,滴滴还发布了对小蓝单车押金转换的具体方案。

  在滴滴上线共享单车的同时,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曾加入ofo的原滴滴高管付强也回归滴滴,出任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付强表示,滴滴希望通过共享单车平台升级短途出行战略,为“最后三公里”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出行选择、更良好的出行体验,并以此不断完善滴滴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建设。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