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男子在家刷手机 意外帮走失邻居回家

2018年01月17日15: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在家刷今日头条 意外帮走失邻居回家

  2018年1月7日,李明(化名)在家中玩着手机,突然,手机上蹦出了一条弹窗消息,带着好奇心他点开一看,“邢台寻亲,精神障碍女子…救助站...翟小雪!”李明心里一惊,这不是自家有精神障碍的邻居么?

  李明连忙告知了翟小雪的丈夫,家人很快就赶到了救助站,将翟小雪接回了家。

  原来,这名女子现年39岁,家住邢台市南和县,患有精神障碍。据她的丈夫姚先生说,她年轻时学习成绩较好,性格好强,因为升学考试失误,承受不了压力,精神开始失常。至今已经有20余年。

  “之前也走失过很多次,时间最长的是一周,在邢台救助站找回来的。”姚先生哭着说,“家里给她准备了定位器,但是她哪里肯戴,这次仅仅一天就找回来了,多亏了头条寻人。”

  姚先生说,妻子是6号上午,翻过家里的围墙出走的,家人发现以后在村里挨家挨户的询问,没有一丁点线索。

  没想到仅时隔1天,邢台市沙河县救助管理站就通过今日头条发布了她的寻亲信息。

  据了解,这位女子是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启动以来,与各地救助站合作帮助到的第3667名受助者。同时也是今日头条成功找到的第4371名走失者。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