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科技暖人心 头条寻人志愿者帮北京丰台走失男孩回家

2018年01月17日13:3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暖人心 头条寻人志愿者帮北京丰台走失男孩回家

  寒冬已至,天寒人心暖他们。在我们社会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默默为社会添砖加瓦;他们无私奉献,甘为园丁修剪花草。他们是志愿者,他们汗流浃背,却从不曾要求回报,他们的所有努力只是为了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2018年1月7日,一名14岁智力障碍男孩在北京丰台云岗不慎走失,家人四处打听寻找无果。孩子有智力障碍,也无法说清楚家庭住址和家庭联系方式。男孩的父母。心急如焚,不知道去哪,通过什么方式能够找到自己的孩子。

  就在家人们面临绝望的时候,头条寻人的志愿者们对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联系到家长,详细的询问丢失儿童的信息,随后在头条寻人上发布了寻人启事。据家属介绍,失联男孩患有智力障碍,身高1米5左右,短发,有智力障碍,走失时穿黑灰色保暖内衣、灰运动裤,脚穿棉拖鞋。

  在信息发布不久后,便有今日头条用户发现了孩子的行踪。据走失男孩的父亲王先生介绍,这位好心的头条用户是一位姓周的女士。

  据了解,周女士也是一名志愿者,就会救助身边的流浪猫流浪狗。

  据悉,“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在2016年2月面向全国发起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它借助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依靠今日头条海量用户,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帮助被救助管理机构救助的疑似走失人员寻找家人。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