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西藏专项支持青年电商扶贫创业

2018年01月15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专项支持青年电商扶贫创业

  本报拉萨1月14日电 (记者袁泉)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西藏青年电商扶贫创业专项赛决赛日前在拉萨落幕。共有173个青年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大赛奖励扶持资金达到50万元,获奖者还将有机会入驻青年众创空间。

  大赛期间专门举办了电商创业训练营,为选手系统讲解了电子商务和电商营销、大数据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开展电商实操和电商实战活动。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藏圣阁民族手工业项目负责人乔玉表示,项目吸纳了37户贫困户就业,像缝纫岗位的贫困户月收入有时能达到2万元,随着电商平台的建成还将吸纳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参与就业创业。根据阿里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7年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西藏已成为全国电商销售增速最快的三个省份之一。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