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7城平均月薪 智联招聘发布招聘大数据 平均7789

中关村在线
2018年01月13日15:0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37城平均月薪 智联招聘发布招聘大数据 平均7789

  年末时段,一般都在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职场收获,也是职级评定、奖金发放集中的时期,对于在这一时期有紧急用人需求的企业,大多会通过提高薪酬水平来招募人才,导致薪酬小幅增长 全国37个主要城市平均薪酬为7789元杭州、宁波薪酬追赶一线城市水平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各大城市的薪酬水平基本都有小幅上升

 

 

  年末时段,一般都在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年的职场收获,也是职级评定、奖金发放集中的时期,对于在这一时期有紧急用人需求的企业,大多会通过提高薪酬水平来招募人才,导致薪酬小幅增长。

  全国37个主要城市平均薪酬为7789元杭州、宁波薪酬追赶一线城市水平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789元,从各个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各大城市的薪酬水平基本都有小幅上升。

  北京的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上海、深圳、杭州和宁波的排名稳定。

  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薪酬在4000-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是最多的,占职位总量的32.6%,其次是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8.9%。薪酬在6000-8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占21.2%。

  相比上一季度,2000-4000元之间薪酬的职位占比下降,6000-8000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上升,导致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上升。

  2017年冬季十大高薪行业

  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0358元的平均月薪取代专业服务排名第一。

  中介服务行业的平均薪酬也有所增长,以10292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

  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薪酬绝对值和排名均略有下降,以10003元排名第三。

  2017年冬季十大高薪职业

  2017年冬季求职期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高级管理蝉联十大高薪职业榜首,以21673元的平均月薪酬继续领跑其他职业,也是唯一薪酬水平达两万元以上的职业。

  IT管理/项目协调薪酬为14250元,位列第二。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这一职业在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高薪的基础上,也保持在高位,薪酬为12115元/月。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