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从沙漠到海边,这封信到拼多多走了4100公里

2018年01月11日08:21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从沙漠到海边,这封信到拼多多走了4100公里

从新疆库尔勒市到上海,全程4100公里,自驾要开上两天两夜,坐飞机也要7个小时。一封来自库尔勒市人民政府的感谢信就这样穿过漫漫长路,来到了上海市拼多多公司。什么事情值得这样郑重地传达谢意呢?

图为:库尔勒市人民政府给拼多多致谢函

库尔勒市政府来信称,“由衷感谢贵司(拼多多)在我市精准扶贫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惠共赢。

新疆库尔勒素来有“梨城”之称,这里的香梨甜脆多汁,驰名中外。随着库尔勒香梨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量提升,但销售通路却没能进一步打通,梨农的收入未增反降。

在库尔勒市西尼尔镇巴西额孜村,贫困户艾力买买提一家11口人,就靠着18亩香梨地过活。可是2017年9月,梨市低迷,满树梨子不仅无人前来收购,买买提一家甚至连采摘费都付不起。而整个村里近9成梨农都面临同样的困境。

拼多多上的爱心助农企业家,以林丰硕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银杰听闻后,立即将此事反馈给拼多多,拼多多第一时间表示全力支持库尔勒香梨销售,并与张银杰签订了3000吨香梨订单。

在拼多多搜索“库尔勒香梨”,就可以看到以林旗舰店这款主打产品,新疆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也鼎力推荐。张银杰表示:“作为地地道道的新疆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坚持,让更多的人吃上正宗的新疆水果,让更多人了解大美新疆。”

得到平台支持,以林果业不仅与西尼尔镇的香梨合作社和附近梨农展开签约收购,同时,以高于市场价收购包销村里3户贫困户的香梨,艾力买买提就是其中一户。

如今滞销香梨全部售出,艾力买买提品尝到电商销售的成果,他委托张银杰给拼多多送来了锦旗,“热心助农 爱心无限”,简单的八个字,却见证着果农、商家和平台三方合作共赢的情谊。

图为:以林旗舰店店长张银杰(左)替新疆梨农向拼多多送锦旗

除了带来锦旗和感谢信,张银杰还带来了更多的好消息。还记得2017年5月,河南省中牟县滞销,拼多多协同以林果业开展“拼扶计划?河南中牟大蒜项目”,售出中牟大蒜350万斤,参与合作农户达3000户,平均每户营收6000-8000元。今年,以林果业计划扩大扶贫力度,精准帮扶100户贫困户,覆盖5000家蒜农,预计2018年在拼多多上实现大蒜销量翻5番。

在拼多多平台、爱心商家和当地政府的深度合作下,相信更多农户可以从社交电商模式中获益,通过模式创新和需求聚合,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责编:董菁、朱传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