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VR“三创”大赛落幕

2017年12月27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2017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VR“三创”大赛)暨颁奖仪式近日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工业大学的“星图史话”团队斩获大学组金奖,北京市十一学校的“Orbit2037”团队摘得中学组金奖。

此次大赛历时3个多月时间,以促进VR(虚拟现实)内容的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地球与人类文明”为主题,共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所高校和北大附中、十一学校等10所中学的126件作品。这些作品以VR形式再现了地球与人类文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经过来自各界的38名专家的交叉评审,大学组和中学组各有10件作品进入决赛,包括“星图史话”“风之旅”“海底世界”“希望猎人”“穿越侏罗纪”等创意十足的VR作品。决赛以作品创意展示与现场体验相结合方式进行评分。

此次大赛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未来网络科技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共同主办,旨在促进VR内容的快速健康发展,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模式,深入开展科普教育和通识教育。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