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iPhone X又垫底?下半年旗舰手机联网速度测试

2017年12月26日09: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 X又垫底?下半年旗舰手机联网速度测试

  不管是你在拿手机看视频、“刷剧”,还是拿手机玩网友。联网速度的快慢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好心情。抛开路由器不说,单单是手机的联网速度,价格高的手机,联网速度会是最快的那个吗?

  近日,科技网站PCMag最近对多款智能手机的世纪网络速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测试,结果相当耐人寻味。本次测试的对象包括两个不同版本的iPhoneX(分别使用英特尔和高通的调制解调器),以及Galaxy Note8、Pixel 2和LG V30三款使用骁龙835处理器——以及高通X16调制解调器——的Android旗舰手机。

  从测试结果来看,谷歌Pixel2是所有手机当中表现最好的,不管信号强度如何。而售价最高的iPhone X则是速度最慢的。

  这些测试都是在LTEBand 4频段,以及2x2 MIMO和4x4 MIMO模式下进行的。由于iPhone X并不支持4x4 MIMO,因此测试又对其余3款手机在该模式下的表现进行了对比。

  上图是4款手机在2x2MIMO模式下的速度对比。可以看出,使用英特尔的XMM7480的iPhone X是当中速度最慢的,但差距并不大。从之前的报道中我们得知,苹果故意调低了高通X16调制解调器的速度来匹配英特尔XMM7480的表现,以消除不同机型之间的联网速度差距。

  下图是开启4x4MIMO之后的速度对比。在这个网络模式下,传输和接收天线可以实现更高的网络吞吐量。

  在信号较弱时,Pixel2的表现好于Galaxy Note8和LG V30两款手机,但差距其实并不大。可如果你仔细观察三款手机在信号最弱时的表现,会发现Pixel 2的速度是最快的。

  至于iPhoneX为何不支持4x4 MIMO?最有可能的原因应该是苹果在设备续航方面的考虑。各代iPhone的电池容量一直都不算大,iPhone X同样如此,因此苹果需要从各个方面尽可能地去节省设备的电能消耗。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