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张宏江:优秀企业要为AI行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2017年12月25日10: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张宏江:优秀企业要为AI行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12月21日,由今日头条、创新工场和搜狗三家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共同发起的“AI Challenger全球AI挑战赛”决赛暨颁奖礼在北京举行。此次竞赛由中关村管委会指导,面向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旨在打造中国最大的科研数据集与世界级AI竞赛平台,推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科研创新。

  今日头条顾问、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宏江出席活动并代表致辞

  谈及竞赛数据集是国内迄今公开的规模最大的科研数据集,张宏江表示,在AI时代出现新巨头的难度将比PC互联网时代更大,现在已经建立起垄断地位的巨头像谷歌、facebook、亚马逊、微软等他们不光有强大的财力资源,更重要的是他们有大量的用户,大量的数据和大量的人才。

  “国内过去几年出现了以今日头条为代表的一批有竞争潜力的公司,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迅速创造了大量的数据,并能依托这些数据不断改善产品。”张宏江认为这场竞赛的五大赛道均聚焦在非常基础的技术上,希望通过竞赛让学生或者参赛的创业公司可以接触到只有巨头公司才有的数据资源,去理解书本上的算法在真正的应用场景下到底有哪些优势和局限性。

  张宏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来自全球各地的近万名参赛选手能够参与到竞赛中。今日头条作为一家用人工智能技术连接上亿用户和海量信息的公司,将始终坚持开放的原则,在未来的竞赛中,从规模和深度上,持续提供更多支持,产生世界性的影响。这也是今日头条发展到今天成为平台型公司需要承担的行业责任。

  今年,一方面,今日头条全资收购了美国短视频应用Flipagram以及海外音乐短视频应用musical.ly,让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走出去,力求在世界范围内发挥先进科技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今日头条还宣布成立技术战略委员会,邀请到图灵奖得主John E.Hopcroft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教授等作为首批委员,为今日头条技术研究和发展提供建议和必要支持。

  今日头条CEO兼创始人张一鸣表示,“为了让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技术能最终造福人类,我们需要凝聚全球顶级AI专家智慧,帮我们我们拓展视野,推进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并规范其发展,将更多的人文带到人工智能的应用中去。”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