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红”邀请函现身朋友圈  一场27岁生日竟引来18万人共庆

2017年12月25日22: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一份红彤彤的电子邀请函在微信“朋友圈”里频频“露脸”,收到它的人将受邀出席一场特殊的万人生日大Party。

这场“庆生趴”将于12月26日在举行,这一天是苏宁成立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苏宁人都会用公益的方式为自己庆生,今年已经是第27个年头,这场特殊“庆生趴”也早已成为国内公益界的一大盛事。

苏宁公益庆生仪式邀请函

“社会的苏宁”彰显企业爱心温度

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说,“苏宁不仅是苏宁人的苏宁,更是社会的苏宁。”苏宁将公益活动和司庆放在同一天,目的就是为了激励苏宁人不忘回报社会的初心,把公益之路走得更好、更远。年末的这次公益庆典,是对一年来苏宁公益之路成果的检阅。

18万人共做一件事。2017年也是苏宁“阳光1+1”行动开展的第11个年头。如今,苏宁18万员工均参与其中。每年用至少一天的时间进行社会志愿服务,每年捐出至少一天的工资进行社会公益援助,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类社工志愿者行动……这项暖心的活动让苏宁员工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公民社会责任的教育。

2017年,苏宁在四川茅县山体垮塌、九寨沟地震、新疆塔县5.5级地震和意大利地震等灾难中,积极参与赈灾救灾等工作,可以说,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苏宁的身影。张近东曾在集团会议上公开表示,“苏宁的门店覆盖全国1200个县,物流仓储网络更是遍布全国,当灾难发生时,这些资源都要成为最快速有效的救灾通道,第一时间满足赈灾所需”。

关爱孩子成长,坚持教育公益一直是苏宁公益的重点内容,不管是从创办之初就发起的“筑巢行动”,为贫困地区修建苏宁校舍。还是“校园足球梦”项目,来促进乡村文体发展,此外,苏宁众筹还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2017第二届苏宁爱德足球1+1公益联赛、“蓝色爱星”公益行动、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梦想大篷车”活动,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尼泊尔YUBA SAHABHAGITA SECONDARY SCHOOL公立中学重建项目并竣工交付。苏宁和伙伴们在前行,努力守护着孩子们的梦想。

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徒步筹款活动,“善行者” 以“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为口号,广泛动员公益及徒步爱好者用脚步奉献爱心。苏宁自2016年起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启了善行者十年战略合作。截至当前,善行者活动已在北京成功举办4场,在成都举办1场,在南京举办1场。2017年三站活动就筹款765万元。

聚沙成塔,点滴成善,截至目前,苏宁公益捐赠累计超过11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捐赠了大量物资。

公益“老兵”创新之路脚步不停

苏宁创建27年,公益之路也坚持了27年。伴随着苏宁从一个空调专卖店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智慧零售企业,从零售产业又逐步向地产、金融、文创、体育和投资等领域的拓展,苏宁的公益行动也经历了很多的变化,形式越来越多样,投入也越来越大,公益的步伐也更加坚定执着。

苏宁易购电商扶贫

从早年苏宁高管带头捐孤助学、帮扶孤寡老人,到后来修桥修学校,参与抢险救灾;到现在,苏宁运用互联网扶贫搭起贫困地区与发达城市的桥梁,助力农村经济的发展。

随着企业的壮大和O2O智慧零售网络的拓展,苏宁的公益不再仅仅满足于捐赠和帮扶,而是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人热爱这项事业,投身公益事业。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将企业的O2O线上线下融合优势嫁接到精准扶贫中,将集团的互联网平台资源、物流资源、用户资源等充分挖掘,以体系化的方式将企业资源嵌入行业、扎根农村、融入社会,提升弱势群体的造血能力、思维能力,真正激发当地内在的动力,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在全国农村市场,苏宁已布局21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并上线电商精准扶贫频道,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全渠道实现农产品销售超50亿元,每个特色馆可向全国消费者提供当地的农副产品、特色工艺品、中华老字号产品,累计惠及200多万农民。2018年,苏宁计划将“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推广至100个贫困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