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建议厂商为Android 8.0添加降级保护功能

马荣
2017年12月25日08:3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建议厂商为Android 8.0添加降级保护功能

  12月23日消息,Rollback Protection是Android 8.0的一个附加功能,谷歌最近在一篇技术文章中表示,强烈建议OEM厂商在Android 8.0中加入这个功能。

  Rollback Protection是一个降级保护功能,使用它之后系统就无法再回滚到老的系统版本。而这也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因为Android 8.0是目前最安全的Android系统。

  当然,Rollback Protection限制了黑客降级ROOT,也限制了用户自己的ROOT,这让很多Android用户难以接受,因为他们对“玩手机”这件事很在意。

安卓8.0添加降级保护功能,升级以后无法降级

  Android 8.0(图片来自必应)

  事实上谷歌现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不是如何让厂商们为Android 8.0添加Rollback Protection功能,而是如果让厂商们去使用Android 8.0。

  根据最新的数据,Android 8.0在所有Android系统中的占比连1%都不到。尽管谷歌想了各种办法,但厂商们总有各种理由来阻止老款机型升级到Android 8.0。

(责编:易潇、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