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国内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启动头条商学院 发力全国活动

2017年12月21日09:5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启动头条商学院 发力全国活动

  12月15日-17日,由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主办的头条商学院·内容创业营在北京成功举办。头条商学院的3天课程共分为投资、变现、品牌、运营实战和头条策略解读等多个板块,共收到全国各地1000余个内容创业项目报名,最后选取了30个项目的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入选头条商学院第一期内容创业营,其中90%以上为垂直领域的头部账号,融资进入第二轮的占主流。

入选学员进入今日头条总部参观及进餐

  据悉,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专门为这次头条商学院聘请了多位大咖导师,为学员们授业解惑,包括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Tina、普雷资本创始人赵普、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合伙人王晟、二更CEO李明、日日煮DayDayCook创始人Norma、联合创始人Nicole、欢子TV负责人曾哥、西瓜视频运营负责人姚帅、今日头条文教运营总监王月芳、今日头条电商运营经理杨为松等。

  创作空间是今日头条旗下的内容创业孵化器,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作为国内首个内容创业孵化器,已为新世相、酷玩实验室、老道消息、办公室小野、每日点兵、魔术师林剑伟、大唐雷音寺等120余支内容创业公司提供创业孵化服务。与其他孵化器不同的是,创作空间专为内容创业项目提供加速孵化服务,不仅提供一般意义的办公场地、投融资对接和公司运营等服务,依托今日头条,还可为入驻团队提供今日头条独家内部资源和平台运营指导。

  这次为期3天的头条商学院-内容创业营就是创作空间借助独家资源,针对优秀内容创业公司的创始人/联合创始人的一次进阶培训。12月15日上午,在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位于北京盈都大厦的活动场地内,头条商学院-内容创业营的开营仪式正式启动。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总负责人喻平致欢迎辞

  今日头条高级总监、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总负责人喻平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喻平表示,今年创作空间已落地全国10个城市,未来会布局更多内容创作者聚集的城市,并不断完善内容创业辅导体系“头条商学院”。这个创业辅导体系包括可以遇见更多优秀同行的内容创业营,向外界输出创作空间入驻项目的“梧桐计划”,以及在全国各个城市与创作者进行交流分享的“星火计划”。

  中国最牛的商业观察者/今今乐道读书会创始人何伊凡、视知TV COO李强、新榜内容总监“榜哥”张恒也在开营仪式上做了精彩分享,和30名学员一起探讨行业发展和创业经验。

  开营仪式上,30名学员不仅通过和导师交流,增强了对行业和创业的认知,还通过交换创作空间准备的伴手礼,认识了更多其他垂直领域的优秀同行。在开营仪式的最后,创作空间还特邀喻平、李强及张恒等3位前辈为30名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30名学员依次领取录取通知书,正式进入头条商学院学习

  创作空间主办的这次内容创业营,主打集中的线下闭门课程。在3天的课程里,西瓜视频运营负责人姚帅和电商运营经理杨为松分别对今日头条的短视频策略及电商变现做了独家内部解读,让不少同学大呼以前没用对运营方法、放过了一个变现途径。作为福利,今日头条文教运营总监王月芳还首次向创业营学员公布了一个重磅利好消息,今日头条将在日后选择合适时机,向外界公布。

  除了头条独家课程,创作空间还请来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分享短视频领域的创业投资机会,学员们借此机会也和王总讨论了投资人眼中的内容创业项目。二更联合创始人、CEO李明和日日煮联合创始人Nicole Wang、长沙今榜文化传媒CEO曾哥从短视频制作、公司运营、品牌传播、MCN管理等各方面,一一对学员们进行了内部培训。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分享短视频投资机会

  3天的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创业营是一个和同行深入交流的好机会,从重量级的导师和高质量的同学身上,不仅学习到了创作与创业的经验知识,更刷新了对行业的认知,扩宽了视野,甚至突破了一直以来的瓶颈。

日日煮联合创始人Nicole Wang与学员做课下交流

  “依托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有很多独家资源,不管是导师的邀请还是投资变现的对接,以前只有我们的入驻项目可以享受到,现在我们也愿意去分享给头条商学院的学员,帮助他们成长,”创作空间负责人蔡凌鹤表示,“这次活动的反馈超出预期,我们也看到了这方面的需求,后续会继续举办内容创业营,同时,也会在更多城市举办相当密集的内容创业活动,让更多的创业者参与进来。”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